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开发工矿旅游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7-09-01 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调查研究,制定规划。建议由文化旅游部门牵头,对工矿旅游资源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调查摸底,并委托专门机构,制订《工矿旅游规划》并和我市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相融合,打造独具义马特色的工矿旅游和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制订后,应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搞好规划报批。征得市民支持。

2、保护先行,不留遗憾。文化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法》的宣传,提高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在建设项目启动前,要保护好相关的废弃矿山和机械设备。对各个时期的建筑、历史遗存要有保护意识,不能听之任之,任其灭损,要建立文物保护责任制。 实行问责追究。不给后人造成遗憾。

3、启动项目,加快申报。要参照国内的先进经验,抓住时机,由国土部门向国土资源部申报国家地质矿山公园,这是发展工矿旅游的金字招牌。为此,要加强与上级国土资源部门的联系汇报,争取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支持。 最大化争取国家专项保护建设资金,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4、在现有条件下,整合矿山旅游资源,编制旅游线路图,在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媒介进行宣传介绍,逐步扩大影响,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外来游客提供良好的观赏环境。

5、市政府要将发展义马的生态文化旅游和工矿旅游纳入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战略的大盘子之中,加快旅游文化产业招商,使我市独具义马特色的生态文化游和工矿游,在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