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政协义马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7-09-01 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赵勇委员、张川委员、姚建军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实现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电子化提案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对政协提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审查委员会或者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这个定义说明了提案是书面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有些地方政协实现了网上提案,这是有益地创新和发展。三门峡市政协在2015年开始实行网上提案,书面提交提案和网上提交提案同时运行。我市政协近年来也在提案工作电子化发展上积极探索,在传统的书面政协提案的同时,开辟了网上提案,政协委员可通过互联网随时提交提案,提案信箱(E-mail:ymszx@126.com)。通过电子邮箱渠道,每年也收到数件提案。

目前,三门峡市辖区各县市区政协均无实行网络化平台提案。网上提案需要在征集、审查、承办、督办、答复等工作方面形成一整套规范的程序,包括今后将要开展的提案办理公开工作也要通盘考虑。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地考察学习,待条件成熟后实行网上提案。该项工作已列入工作计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