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理论研究>理论研究

2016年政协义马市委员会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09-01 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推进协商民主,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1、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主席会、专委会组成人员和政协委员的学习,为履行好政协职能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保证。通过举办理论培训班、报告会、研讨会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宪法和政协章程的学习,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理论水平。10月份举办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

 2、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抓好整改落实。

二、履行职能,建言献策

 3、严格会议纪律,认真开会常委会议。  对政协常委参加会议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对履行职能效果差的政协常委采取适当纪律处理措施。

 4、认真开展双月协商座谈。由市政协主席或主席委托的副主席召集并主持协商座谈会。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通报协商内容的有关情况,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建议,开展面对面协商讨论。协商座谈会要坚持广开言路、求同存异、民主协商、集思广益,鼓励委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今年拟进行5个专题协商。

 5、开展民主评议。拟对卫生局、教育局、科技局、机关事务局进行民主评议。

 6、搞好调研视察。重点对全市经济转型、科技创新、医疗卫生、十件实事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推动政府工作。

 7、推进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提高质量的基础上增加数量,努力做好提案的审查、立案和督办工作,结合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抓好提案工作落实。

 8、切实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明确办公室、专委会的任务,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扩大委员的知情权和参与面,提高社情民意工作质量。

 9、继续巩固委员之家建设。本着在探索中成熟、在成熟中规范、在规范中创新的原则,今年拟建设民营经济组和文化宣传组委员之家。

10、继续做好文史资料编辑工作。编辑《政协义马市八届委员会参政议政成果》(暂定名)一书。

三、加强自身建设

11、做好九届政协换届准备工作。

12、完善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制度,改进会风,改进开法,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表率意识,增强班子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集体领导作用。

13、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动态管理,提高委员履职意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14、进一步加强机关的思想、作风、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15、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组织机关和政协委员,撰写参政议政文章和新闻稿件,积极宣传义马政协工作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