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理论研究>理论研究

中共义马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义马市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01 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办事处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政协义马市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已经市委批准,现予印发。

政协义马市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

根据《中共义马市委、义马市人民政府关于市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义发)〔2002〕1号,结合我市政协机关的工作实际,确定政协义马市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

一、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

市政协机关设正科级办事机构1个:市政协办公室;设正科级专门委员会3个:提案法制委员会、经科联络委员会、学教文卫委员会。

(一) 办公室

市政协办公室为政协机关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市政协信息工作;负责机关文件及文字材料的制法工作;负责文件、文电的转送、办理、保管和存档工作;负责接待和来访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工作;承担市政协全会、常委会、主席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当好参谋助手,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提案法制委员会

贯彻执行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负责收集和办理委员的提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跟踪检查督促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并向常委会、全会进行报告。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帮助委员了解法制建设情况;广泛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听取和反映他们对法制建设方面的意见;组织委员就法制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公检法司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有关人民团体就法制建设方面的联系,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进工作;定期组织委员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廉政、勤政建设进行视察或调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经科联络委员会

负责组织所联系界别委员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搞好调查研究,对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发展战略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保持同有关单位和政协委员的经常联系,大力支持工作组认真开展活动。广泛宣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负责组织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工商联、归侨侨眷、台属、台胞等界别开展有关统战联谊活动;围绕祖国统一联谊工作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推动有关部门落实“三胞”及其眷属的有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三胞”来我市探亲、访友、观光等接待工作;团结、联系“三胞”眷属,并通过他们开展好对“三胞”的联络交谊工作;鼓励和扶持“三胞”眷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三引进”牵线搭桥。

(四)学教文卫委员会

加强委员和各届人士的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推动委员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才能;深入调查研究,经常检查学习情况,掌握委员思想动态,不断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负责《义马文史资料》的征集、研究、编印工作;做好同外县(市)文史资料的交流工作;负责政协志的编纂工作;做好对重点史料的抢救工作。围绕我市两个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的调查、视察和各种形式的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加强与政府对口单位的联系,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所需编制和岗位设置

市政协机关行政编制14名(含单列行政编制3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驻会),办公室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1名,3各专门委员会各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按照有关规定,核定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4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供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