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尚会敏作工作报告 杨彤冯勇等市领导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2018-03-05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jpg

2.jpg

 

  2月27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电力宾馆七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义马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两旁。整个会场简朴庄重,充满热烈、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

      会议应到委员141名,实到13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尚会敏,副主席陈守炯、贺宝军、刘彧、江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柏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杨彤、冯勇、吕根友、董兴连,义煤集团公司领导吴同性、张清鹏,义马化工园区领导马江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万增、詹建民、彭铁柱、许万群、邱明涛、李拴军、曹双文、董书军、吴鹏斐、杨冬林、张俊叶、李文翔、贾立耘、马松良、茹明和、杨建民、刘书民等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焦建曾、李铁忠、汪和、李有法、李玉平、闫新华在主席台就座。

 3.jpg

 

  市政协主席尚会敏代表政协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尚会敏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重要之年。一年来,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总体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建言献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作用,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立足全局准确定位,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围绕政协换届,抓好切入点,为政协事业发展激活力;三是围绕转型发展,不断丰富政治协商的形式和内容;四是行使民主权利,加强民主监督;五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建设。

  尚会敏指出,2018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汇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义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围绕一个中心,为促进转型发展献计出力;四要突出两大主题,为促进和谐稳定尽心尽责;五要强化三项职能,为深化政协工作竭智尽力;六要发挥四个作用,为提高履职效能夯实基础。

  尚会敏最后说,新时代、新形势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义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开启新时代义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jpg

 

  刘彧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导,紧扣我市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3件。 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118件,占提案总数的96%,合并立案90件;其余5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2018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一推两补三聚焦”为抓手,牢牢把握“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战略,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以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为重点,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服务大局中的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5.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兴连代表中共义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各位委员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一推两补三聚焦”为抓手,扎实推进“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围绕大局,努力推动经济发展;二要坚持履职为民,努力推进民生改善;三要坚持民主团结,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四要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董兴连最后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一定能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建言立论的质量和水平,为开启新时代义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