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18-03-05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jpg

2.jpg

 

  2月28日下午,政协义马市九届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杨彤、冯勇、吕根友、尚会敏、陈守炯、贺宝军、刘彧、江海、刘柏芳、宋伏林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尚会敏主持,会议应到委员141人,实到132人,符合规定。

  市政协副主席刘彧作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本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和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决议。

3.jpg

 

  市委书记杨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杨彤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确保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市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找准政协工作的定位,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善谋发展之策。坚持把促进和服务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密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显著特点,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开展有前瞻性的调查研究,组织有实质内容的视察活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富有预见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多做发展之事。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朋友众多”的优势,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政协委员在努力促进自身创业发展的同时,要始终牢记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带动周边其他人创业致富。

  三是要坚持真情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把关心群众疾苦、体察民生问题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责,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多做调查研究、沟通协调、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各有关方面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引导群众以理性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鼓舞士气的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四是要提高能力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加强政协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尊重和保障委员各项民主权利,切实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提高政治素质,严格自我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要大力加强政协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机关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水平。

4.jpg

 

  尚会敏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正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时期,也是我市转型发展、奋起赶超的关键时刻。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既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市政协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按照市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智聚力、再接再厉,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进“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的实践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一要服务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转型发展献计出力,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为项目建设牵线添力,带头干事创业、转型升级,带头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铺路搭桥,以实际行动助推义马转型发展。二要肩负使命重托,履职尽责。要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聚焦发展重点参政议政。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敢于创新思想观念,善于优化人员结构,乐于创新人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大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最后,尚会敏宣布:政协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