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

政协义马市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07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榕花建国宾馆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136名,实到129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尚会敏,副主席陈守炯、刘彧、江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柏芳,秘书长宋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贺宝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杨彤、冯勇、董兴连、吕根友,义煤集团公司领导贺治强、郭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张晓红、张坤士、汪海欧、詹建民、盛兵、张光明、许万群、邱明涛、李拴军、曹双文、董书军、吴鹏斐、杨杰、邹晓东、杨冬林、张光华、程相渠、张俊叶、李文翔、茹明和、杨建民、刘书民、张百铭等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焦建增、王卢生、李铁忠、汪和、李玉平、闫新华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尚会敏代表政协第九届义马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尚会敏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一推两补三聚焦”工作抓手,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抓好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协常委会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全市政协工作之中,确保了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核心竞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对工业企业进行重点调研,对民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力军作用;着眼可持续发展,助推交通环保绿化事业,专题调研交通运输工作,专题协商环保攻坚工作,专题视察绿化工作;致力建设生态宜居义马,助推“四城联创”,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当“四城联创”参与者和示范者,营造全民创建氛围,争当“四城联创”宣传者,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争当“四城联创”参谋者,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争当“四城联创”监督者;关注民生福祉,助推民办教育事业;关心农业农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展现了政协委员新担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抓好提案工作,加强对政协委员撰写提案的指导,夯实提案基础,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民主评议;认真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积极推进委员之家建设;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凸现了政协委员新作为,委员履职渠道拓宽,履职方式深化,进一步推动了全市社会民主法治建设。

       四是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彰显了政协委员新风采,政协队伍政治业务建设进一步增强,继续保持了永葆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尚会敏指出,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产业升级、“四城联创”、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推进协商民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水平;把握时代脉搏,助力改革开放新征程;突出工作重点,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改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创新履职方式,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尚会敏最后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董兴连代表中共义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董兴连指出,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转型任务,市政协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开展政治协商,围绕公共设施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围绕保障食品安全、完善救助体系、解决人民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等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董兴连指出,2019年,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服务大局,多尽助发展之力;要坚持弘扬主题,多聚促和谐之气;要坚持履职为民,多做惠民生之事;要坚持开拓创新,多谋提水平之策。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思路,牢牢把握“一推两补三聚焦”工作抓手,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刘彧向大会作了政协义马市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建设的发展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09件。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104件,合并立案90件;其余5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