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时政要闻>工作动态

​履行政协职能 促进恢复重建

发布日期:2019-08-16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家不要担心,有党和政府的积极救助,我们有信心建设好自己的家园。”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在分包社区安慰受灾群众说道。一声巨响,打破了义马昔日的宁静祥和。灾情就是命令,素有勇于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光荣传统的义马市政协迅速发出倡议动员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们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行动,以包片入户的方式深入群众身边,开展入户登记、心理疏导、政策宣讲及时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包片协调,扎实开展工作
  7月20日,政协机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事故善后工作,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立刻行动起来,把恢复重建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为6个小组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安抚群众、统计受损情况、联系施工企业、房屋修缮等工作,尽心竭力推进善后工作。
  为尽快修复受损房屋,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6个工作组全天候下驻分包社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与时间赛跑。无论是上午七点、十一点,还是中午十二点,或是下午五点,每个时间点都能看到社区楼宇之间来回穿梭的政协人。他们逐门逐户了解登记受损情况,丈量门窗、清理碎片,安抚受损群众情绪,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仅仅两天时间,工作组累计入户300余户,分包社区所有受损情况清晰登记在册。根据受损情况,工作组协调施工企业制定完善修复方案,截至目前,修复率100%,定损签约户19户,完结率100%。
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善后修复
  事故发生后,政协委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回报社会。政协常委王昌组织大昌电器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水岸华庭、房产大厦、肉联厂家属楼、学苑小区、阳光小区、温馨苑小区和银杏小区,在每个小区门口搭建临时棚,登记受灾情况,入户测量受损门窗,并对受损严重的窗户搭建了防雨布。在这次事故中,他家里受灾也非常严重。他顾不上自己家庭损失,当晚召开了志愿者动员会,他的妻子女儿都参与到了救灾活动中。
  工商组政协委员侯娟、上届委员侯奇志姊妹带领员工,为奋战在千秋路办事处的民安、鸿庆、银杏、连银、兴苑、花园社区的志愿者们,送去1200斤西瓜、20件矿泉水,表达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一份爱心,这些西瓜,是她们姊妹俩起早到南乡瓜园亲自挑选的最大最甜的西瓜。
  社会科学组政协委员、三门峡爱心之家义马分会会长王留军组织20名爱心志愿者到气化厂生活小区,进行入户登记,询问、查看,登记每户人员物品受损情况,整个活动有序高效地进行着。天热,人心更热,爱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小城的大爱,十五名爱心志愿者一天之中入户排查统计慰问了四栋楼,二十多个单元的200多户。他们不辞辛苦上下楼梯,不顾危险默默地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舍小家为大家,勇担当善作为
  在大灾面前,不论是一位普通政协委员还是各级政协组织都发挥着凝聚各方力量的独特优势。事故发生后,政协干部家中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家中窗户破损,门窗损毁变形的不在少数,但在灾难面前,没有一个人说困难,毅然决然的投入到善后修复工作中。
  政协机关分包的社区多是老旧社区,住户也多为老年人,爆炸造成的损失较严重,为了帮助群众早日修复门窗,政协机关全体人员日夜坚守在社区,全程帮助善后修复。社区群众非常感动,一些有室内损坏的群众说: “我们家受损情况不是很严重,努力争取自修自救,你们还是为帮助那些受损严重的群众修复门窗吧。”
  参与善后修复工作的同志丝毫不畏惧三伏天的烈日炎炎,不畏惧清理中的满地玻璃渣,修复中的沙尘飞扬。皮肤晒黑了,衣服被汗水浸透了,没有一人喊累;夜幕降临,没有一个人回家。因为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尽快帮群众修缮,避免受到风吹雨淋。他们主动请教学习,干得热火朝天,直到夕阳西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每个小组都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像这样的政协人还有很多,他们克服自身严重受灾的重重困难,毫无怨言的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他们敢于担当、知难而上、雷厉风行、真心为民的工作情怀,体现了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善后修复工作期间,市政协领导对参与善后修复的同志给予大力支持,并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证。目前,分包社区群众的情绪比较稳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马飞 杨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