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活动

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促廉洁

发布日期:2019-09-30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30日,义马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共20余人,前往灵宝市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基地和三门峡大坝,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在函谷关廉政教育基地修德养廉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悟道馆、修德馆、清风阁,欣赏富有哲理的文化精粹,阅读古代先贤廉吏事迹简介,充分感受了《道德经》中崇廉、尚俭、务实、为民的思想。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领悟了廉政文化的精髓要义,理解了老子在为民、善治、修身、养廉等方面的历史智慧和独特思想。


在三门峡大坝,大家参观了黄河三门峡展览馆内一系列展板内容和珍贵实物,详细了解了三门峡大坝建设的辉煌历史,倾听了老一辈三门峡的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从全国四面八方来到三门峡,投身到三门峡大坝建设的舍身忘我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面对黄河天堑,矢志不渝兴修水利工程,战胜艰难险阻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悟三门峡大坝建设者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大家重温历史,经受了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学习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文化学习和勤政廉洁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政思想精华和丰富营养,通过主题教育将红色精神当成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信仰来坚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为助力义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