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

政协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榕花建国宾馆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6-19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上午,政协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榕花建国宾馆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36名,实到112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尚会敏,副主席陈守炯、刘彧、江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柏芳、龚彬,秘书长宋伏林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贺宝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杨彤、冯勇、董兴连、吕根友、盛兵,义煤集团公司领导贺治强在主席台就座.


  受政协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尚会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尚会敏指出,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书写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市政协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之后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着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好工作“方向舵”。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积极探索制度创新,继续完善学习平台,认真指导工作实践,推进“党建引领,合力转型”活动开展,保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


  二是砥砺初心使命,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市政协坚持抓实学习教育、抓深调查研究、抓细问题检视、抓严整改落实,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政协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强化了政治素质,站稳了群众立场。


  三是坚守责任担当,交出战“疫”大考合格答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常委会积极响应省、三门峡市政协倡议,在市委的统筹安排部署下,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守土尽责严防疫情输入,聚焦重点精准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抗疫,全力投入到疫情总体战、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担当。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与政协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履行领导职责、廉政教育责任、“一岗双责”,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五是紧扣中心工作,在忠诚履职尽责中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求深度,民主监督求力度,视察调研求实效,进一步规范民主协商机制,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义马治理效能。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推动政府工作高质量开展。


  六是发挥委员作用,在助力义马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委员们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各行各业展现了新作为、新风采。奋勇争先敢担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竭诚为民解难题,提升了政协的社会影响力、亲和力。


  七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常委会自身建设得到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得到加强,机关建设水平得到提升。


  尚会敏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人民政协新时代新定位,以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围绕“一条主线,两个落实,三项重点”,以“一推两补三聚焦”为工作总抓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创新发展,为全市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突围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尚会敏最后说,集众智成就伟业,聚合力谱写新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义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建言献策,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以更加严谨的敬业精神攻坚克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我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董兴连代表中共义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董兴连指出,2019年,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产业升级、“五城联创”、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全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突围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董兴连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确定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加强思想武装,保持政治定力;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彰显政协担当;切实关注民生,增强履职为民实效;守职责担使命,共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义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政协副主席刘彧作政协义马市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通过提案形式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116件。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113件,占立案总数的97%,合并立案86件;其余3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立案提案,涵盖了经济建设、城建交通、科教文卫、生态文明、行政效能、法治建设等方面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