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时政要闻>政协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心出发、向心而行,义马市政协全力打造“质量政协”

发布日期:2021-11-29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义马市政协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市政协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心出发、向心而行,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调研先行,精准为民解忧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助力解决党政关心的要事、群众关切的实事和社会关注的难事。积极响应省政协“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党员委员带头、各界别委员共同参与,组织委员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开展走访大调研,目前已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情92件,不断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续提升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政协领导班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工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放管服”改革、重点提案办理等课题开展调研,梳理问题清单51项,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47条,着力解决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始终坚定为民服务的恒心。


提案办理,助推民生改善


    市政协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为抓手,促进民生类提案办理落实,特别是在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后,围绕审查立案的60件提案,从议题的“大”与“重”、建言的“广”与“深”、成果的“质”与“效”等方面精心筛选、精深谋划、精准研判,选取了12件应发展之道、促改革之方、呼民生之需的重点提案报送市委主要领导阅示,并开展县级领导阅批领办督办政协提案工作,着力推动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落地,切实发挥委员提案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让群众受益的重要作用。对提案者反馈不满意的办理结果,及时与承办单位沟通,督促二次办理,引导承办单位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落实力度,提升提案办理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倾情履职,尽显责任担当


    结合实际,市政协联系沟通经济组、工商联一二组委员,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定期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沟通,倾听了解企业诉求,对能解决的问题实行“立刻办结”制,不能及时解决的及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同时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让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切实送惠上门。选派3名优秀政协委员,担任市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特邀监督员,围绕全市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三条主线,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问题解决,强化成果转化,让监督效果切实转化为助企发展的成果,为不断夯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贡献政协力量。


学用结合,开展实践活动


    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市政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将活动融入到工作中,开展“七一”走访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为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荣誉奖章”;解决分包社区辖区内农机局家属楼居民实际诉求,先后投入资金更换居民楼楼道窗户、铺设地面,得到居民认可;为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组织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先后深入东区困难群众家中,帮助排查防汛隐患,提醒注意防范暴雨灾害,同时送去农业生产所急需的化肥等生产资料,把群众当亲戚,时刻关心关注解决群众所需。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政协机关主动履行责任,党员干部闻令即动,迅速进入“战斗”岗位,扛起战“疫”重任,组织干部职工到富苑小区防疫值守点和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忠诚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政协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积极响应省政协通知,号召该市政协委员把支援灾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政协委员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金额达15.6万余元。在抢险救灾的日日夜夜,政协人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狂风暴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用责任和担当发挥政协作用,彰显政协力量。

下一步,市政协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引导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理论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打造质量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前行动力,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为奋力实现义马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新义马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