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协会议>全体会议

政协市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4-19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8日下午,政协义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何军、袁锐锋、孟繁昌、周详、吕根友、张光明、张光华、郭亮、聂振伟、龚彬、江海、刘建伟、王全伟、刘彧、陈守炯、刘柏芳、耿富勇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政协主席尚会敏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150人,实到135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何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政协的工作。


     就更加充分地发挥好政协作用,推动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何军强调:


     一要在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各界群众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要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要聚焦中心商大事,围绕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事关义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海内外联系面广的优势,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牵线搭桥。要聚焦关键干大事,聚焦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围绕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善于谋良策、敢于建箴言。要聚焦问题促干事,通过“回头看”、民主监督等方式跟踪了解相关提案办理情况,持续推动市委的发展决策落地落实。


     三要在改善民生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多办“解民忧”的小事,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把“微心愿”转成“微建议”,以“微建议”服务“大民生”。要多办“惠民利”的实事,多提事关民生改善的提案,多提破解民生难题的提案,积极为改善民生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多办“聚人心”的好事,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


     四要在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形象”。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展现政协事业的新作为。


                                                                                                       尚会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政协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忠实地履行政协职能。


     将倍加珍惜全市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历届政协领导打下的基础,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有更大作为。


     将倍加珍惜市委的重托,勇于担当、负重奋进,努力使政协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将倍加珍惜政协工作岗位,真诚相待、精诚团结,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


     政协副主席龚彬作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九届委员会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