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时政要闻>政协工作

市政协机关:贯彻落实“全市7月、8月份双月点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02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开展集中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7月、8月份“双月点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何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市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精品意识规范专门协商工作机制。坚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统筹力,锚定目标,实干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聚焦、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精心谋划、组织好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力求协商有高度、参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联系有广度,推动各项协商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落实“智慧政协”建设任务,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结合义马实际,认真开展智慧政协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以高效便捷的工作服务政协高质量履职。

     二是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坚持用好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调研视察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等多种协商形式。打造“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平台”,充分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传播“正能量”。同时,坚持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发现问题,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出行等领域,深入调研视察,提出更多接地气、顺民意的建议,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三是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为奋力推进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持续在政协委员中广泛开展“五个一”履职活动,加强委员履职考核管理,认真落实表彰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强化身份意识、珍惜委员荣誉,以“一线”意识和“一流”标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干出新时代义马政协的新样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机关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